荆棘鸟

科科二三记

"听说xx村的银杏黄啦,我们赶紧去看丫!"她眉飞色舞。
"去村里丫…看银杏?很大片的那种吗?"我问。
"听说很不错呢!去吧!"
车在乡间飞驰。
"快看!甘蔗!小d,你知道吗,以前我在乡镇的时候,有一次去偷人家甘蔗哦,哈哈,笑死我了,怕被发现,蹲在路边一阵狂啃,太阳穴都要啃爆掉了,哈哈……"
果然,有几株银杏。
"哈,美不美!美不美!我们快来拍照啊!"
"小d,你知道这是什么吗?"看完银杏,我们四处闲逛,"我们偷去吃好不好?"她从绿丛中摘下一个圆红的果子,坏坏地笑。
后来,我们又一起转了很久的盘山路看油菜花,在一大片太阳花地穿梭,拜访山坳中的薰衣草基地,烈日下看风吹荷塘……

"小d,你有空的时候把那张表填一下吧?"
"小d,有空吗,有个问题请教你一下。"
"小d,辛苦你了。"
我通常是一下班就走人,她却经常加班。下班后我从不考虑工作的事,她却总说,想工作想得睡不着。

她告诉我,每天都要吃一点坚果。我跟着她每天运动,即便下大雨也要撑伞出去走。她告诉我,身体不仅是自己的,更是家人的。

我爸爸生病。她坚持要去看。我忙说,不用了,单位已经看过了。她说,那能一样,我可是你亲亲的人丫!

她是我的科长,一位四十多岁的大女孩。

评论